教育教学

思政部办公室秘书岗位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12浏览次数:264

   1、在部主任领导下,贯彻执行上级决议、指示和各种规章制度,完成教学、科研、日常工作及安全、后勤保障工作,当好部主任的参谋和助手。
   2、负责办公室工作,拟定部行政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起草部的有关文件,负责处理对外接待,来信来访、会议通知、文件收发,大事记录、上传下达,搞好文字材料的建档立卷。
   3、协调思政部各教研室的各项工作,及时传达与教研室有关的任务,并检查工作进程、督促各教研室及时完成。
   4、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工作。
   5、协助部主任抓好教师的考核、考勤、奖惩工作,办理教师的请假手续,做好节假日休班、值班安排。
   6、负责筹备、组织部务会,做好会议记录,检查会议决议落实情况;及时在部门网站宣传报道部门的重要会议与活动。
   7、负责报刊杂志订购、信函收发、办公用品的领购、保管、发放,负责办公用具的使用、保管、负责介绍信、证明信及其他文函件的用印。
   8、管理部行政印章和部党总支印章。
   9、完成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凡属重大问题需报请部主任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