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思政部资料室管理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12浏览次数:172

   1、本室陈放各种书刊文献资料,主要供本部教师进行教学、科研参考使用,不对外开放,不外借,如特殊需要,经主任批准限期借出使用。
   2、凡来本室读者,只限带笔记本,个人用书及书包应放指定位置。
   3、本室采取开架服务方式,阅毕即放回原处。
   4、室内必须保持肃静、整洁,严禁吸烟和随地吐痰,乱扔纸屑 。  
   5、读者要爱护书刊文献资料,不准折叠、圈点、划线、撕剪、污损,如有上述情况按制度规定赔偿。
   6、爱护室内设备,不得随意搬动。
   7、资料员负责图书、期刊、资料、报纸的预订、登记、管理、装订,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情报、资料服务,保持书刊的完整;
   8、对遗失或严重损坏书刊者,可以用同样版本的实物赔偿,或按原价的2~5倍赔偿;
   9、资料员要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做到人走断电、关窗、锁门。
  10、下架报纸每个月装订一次,期刊杂志每半年装订一次。
  11、建立完整帐目,以便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