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惠州市教育局毛少琼副局长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者:郭德厚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97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423日上午,惠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少琼率领该局思政法规科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一行六人,到访学院,就联合建立“惠州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与指导中心”等双方合作共建的议题进行调研座谈。学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合署)金伟部长、发展规划处蒋辉处长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负责人到场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林清明院长介绍学院教师队伍、学科专业建设以及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市教育局长期以来在学院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会谈中,与会双方就共建惠州市高校意识形态研判预警机制、成立惠州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与指导中心、加强惠州市学校党建课题合作指导等惠州学院服务地方教育的相关事宜进行深入研究和热烈讨论。

惠州市教育局党组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话语权,切实增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备成立“惠州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与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思政中心”),在市教育局领导下,负责全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研究和技术指导,该中心以惠州学院为依托,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研究的学术资源优势和专业团队力量,并整合惠州市思政教育专家优势和社会资源,统筹推进全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一体化建设,为提高学校思政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提供服务。

为此,毛少琼副局长指出,为能充分发挥“思政中心”的力量,为惠州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为惠州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标兵市、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积极健康的育人氛围,需总揽全局,在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能上进行完善。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支持、强化队伍建设,协助组织策划全市学校“开学思政第一课”和“年度精品思政课”,指导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相关活动,保障各项工作有效实施。毛少琼副局长表示,“思政中心”成立后,要在推动组织大学习、开展深调研、引领大讨论、立项精课题、培训强师资、打造精品课 等“六大工作”落实精细到位。此外,她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强调要执行严格,严格实行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关注舆情,重视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做到“坚强领导,系统完善‘思政中心’科学体系;深刻总结,全面加强思政课的人才培养能力;勇于担当,切实加强学术成果供给”。


会上,学校党委宣传部金伟部长就惠州学院与惠州市教育局合作共建意识形态研判预警机制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进一步展开合作共建提出了许多新思路。发展规划处蒋辉处长对惠州学院服务地方教育的近期成果进行了总结,对惠州市教育局积极务实的工作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相信拟建立的“思政中心”能在思政课建设实践中坚持“八个相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促进马克思主义的坚持与运用,不断促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学校办学质量整体水平提升。




   图文:叶丽琳      

审核:林清明 刘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