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刘国栋到我院开展调研

发布者:郭德厚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381

5月15日上午,刘副校长率领宣传部、资产处、图书馆、学报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我院开展调研,就如何进一步加大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建设进行座谈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和院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刘国栋校长主持。

刘国栋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六要”要求“八个相统一”重要论述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并就如何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硬件和软件建设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各方面用心经营,全力支持,才能有效构建全校“大思政”的工作格局。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发挥好“平台支撑”作用,要着力在以下四个方面创造条件:“经费”,提高经费使用效率,充分调动思政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空间设施”,要落实学校党委指示精神,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硬软件建设,实现大课堂”和“小课堂”的结合;三“环境”,完善学院的基础环境和基本制度建设,营造良好的育环境;四“品味”,马克思主义学院无论是人才培养还是队伍建设,一定要突出政治素质和政治品味,要彰显马院特色,增强马院底气。此外,他还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主动加强与校内有关部门的资源整合,做好校内协同共建工作,例如:与学报联合设置马克思主义专栏,与图书馆合作开设马克思主义专题阅览室,并举办原著活动。

会上,与会成员就如何落实刘国栋副校长的建议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愿意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要求,支持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补齐现有条件的短板,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最后,林清明院长代表学院对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各部门为马院提供的各种重要平台资源,建强建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提升马克思主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撰稿:叶丽琳 

审核:刘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