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预防“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郭德厚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90

 

 为了增强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行业治乱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并结合6.18网络购物节可能出现的网络诈骗陷阱,6月中旬以来,我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预防“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学习“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推文

班级召开“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线上主题班会


 预防“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不但通过“HZU马院”公众号连续推送预防“网络诈骗”的文章、详细介绍网络电信诈骗的基本特征与惯用伎俩,引用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揭示诈骗形式千变万化、但最终会落到钱的规律。而且要求各班级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在6.18网络购物节期间合理消费、杜绝浪费,同时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麻痹,克服“贪利”思想,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给陌生账户汇款、不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不点击扫描陌生链接与二维码等要求,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不要盲目相信,要多做调查印证。在遭遇网络电信诈骗后,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本次主题活动向学生传递了识骗防骗知识、筑牢思想防线,同学们学习后表示今后将合理网购、不轻信网络优惠、不给诈骗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图文:邓惠敏

审核:刘国远


   学校报道链接https://news.hzu.edu.cn/2020/0628/c624a19685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