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党总支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德厚发布时间:2020-07-11浏览次数:253

71日下午,院在旭日大楼228会议室举行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全院4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远主持。



活动中,刘国远介绍说明了这次党日活动的目的主旨,简要回顾了我们党99年的发展历程。他指出,我们党成长的每一个脚步都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的基本要求,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他要求广大教工党员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加深对党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从做好自身的身心防护,不断钻研、努力提升为党育才的能力。要求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心理知识,掌握科学保健知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倩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代表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何资桥博士作《后疫情时期教师身心健康与情绪管理》心理保健讲座

随后,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资桥博士受邀为全体党员作《后疫情时期教师身心健康与情绪管理》心理保健讲座。他结合真实案例和视频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基本常识,帮助教工党员正确认识压力以及负面情绪对自己身体健康造成的影响,同时推介了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


图文:郭德厚

审稿:林清明 刘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