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郭德厚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437

915日上午,我院在旭日大楼201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思政系教师代表、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务秘书等和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学院副院长许小委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学校宣传纪录片。惠州学院“阆苑储英 人竞相学”的优良校风和悠久的历史传统深深吸引着新生。随后播放的2020级迎新工作剪影记录了“一对一”温情接待、热情服务新生的点点滴滴,新生对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纷纷点头致意。


新同学观看学校纪录片和入学报到剪影


见面会上,学院院长林清明教授作了精彩致辞,他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发展历史、教师团队和毕业生的广阔就业前景,指明了思政人和思政课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作中的关键作用,并对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环境与社会期待进行了阐释。最后,林院长语重心长地说:之前你们有茫然,希望通过在大学的培养,你们能成为自身发展的思者;现在你们还胆怯,希望通过大学四年教育,你们能成为“时代的引领者”。




林清明院长致辞

随后,思政系主任曾鹰教授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方案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思政专业培养和师范教育的特色优势进行专门解读,他特别强调了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开展知识学习的重要性。


曾鹰教授介绍培养方案


在师生互动环节,新同学提出了如何结合专业读更多的经典著作、平时如何更方便与老师探讨学业等的问题,与会老师都做了一一回答。


师生互动


师生互动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远作讲话,他首先引用“石蕴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来表达对同学们的到来为学校增添光彩的喜悦心情。他对新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一是要珍爱身体,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二是要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三是要立德修身,培养高尚品德;四是要有远大志向,树立远大理想;五是要勤奋学习,求真学问,学真本领。他希望同学们要有迎接挑战、坚强不屈、愈挫愈勇的精神,须重视体育锻炼,使生活充满阳光和正能量。


党总支书记刘国远讲话


新生见面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合影中圆满结束。期待2020级新生们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以投身学业的实际行动践行“思政人”的使命担当。



合影



:陈思璐  黄嘉仪   

审稿:刘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