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2020级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郭德厚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405

  9月25日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远以“我们在战‘疫’中成长”为题,在旭日楼201教室给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授课现场

刘国远以我国在疫情防控中的大国担当为切入点开启讲述,告诉同学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彰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我们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他还通过解读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表达其对同学们应投身伟大事业中练就过硬本领的期望,同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大局意识和同学们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刘国远以“珍惜”与“感恩”为关键词,分享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他强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各个领域的工作人员为战胜疫情付出了源源不断的大爱。寄言新时代青年应不畏艰险、敢于担当、懂得珍惜、常怀感恩、努力成为中国未来的希望和脊梁。在提问环节,曾子川同学表示,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我们应保持平常心,积极响应号召,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总要求,配合好校园管理规定,切实加强防疫意识和提高防护能力。引用“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沉浮雨打萍”阐述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密不可分的深刻道理。表明新时代青年在自觉增强实践能力的同时,应做到涵养家国情怀,热爱祖国关心社会,努力做有志、有为、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把自己打造成为未来挺起中华民族强盛的脊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黄伊倩 陈思璐

审稿:刘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