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刘国远书记为青马班学员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座

发布者:郭德厚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15

  

     11月14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共同主办的“青马工程”(青马学堂)培训班在旭日楼106课室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远受邀作了题为“深入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讲座,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书记立足于新时代,系统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分析了十九个专题的内在逻辑联系。重点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脱贫致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等,都体现了党坚持人民至上的坚定立场。他还以中国的抗击疫情阻击战为例,加深同学们对“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概念的理解。

 

    最后,刘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言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都需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并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该理念。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刘书记的课堂深刻且富有哲理、引人思考,受益匪浅。学通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能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转化为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的强劲动力。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