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惠州市学校思政工作研究指导中心在我院召开惠州高校思政课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郭德厚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453


11月20日,惠州市学校思政工作研究指导中心在我院举行“惠州高校思政课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惠州市教育局思政法规科科长刘洪新、我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研室主任、惠州市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通过此次会议的广泛交流研讨,进一步全面掌握了我市各高校思政课教学的特色亮点、工作经验和存在困难,进一步明确了我市高校思政课建设的目标方向、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林清明教授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同行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惠州学院党委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并从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质量提升、服务社会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经验和存在的困难,希望通过惠州市学校思政工作研究指导中心这个平台与各学校共同交流探讨。

 

随后,各高校也交流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面的经验,并就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开展讨论。惠州市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珍强调在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需给予思政教师更多的人文关怀,从政策支撑、资源配置、考核中,让思政工作者、教师有自豪感,营造有利于思政工作的氛围。惠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裕芬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因势而化,因时而进。她认为要理顺高校思政工作需立足实际、拓宽思政视野,深化思政课程改革。惠州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孟美玲、惠州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理阳阳一致认为要整体推进思政课建设,基于创新总要求,大力推动教学改革,推动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传统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传统课堂教学跟实践教学的深层次结合,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教学质量。

最后,市教育局思政法规科刘洪新科长就此次会议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自惠州市学校思政工作研究指导中心成立以来,我市学校思政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和各方面的创新性成绩。惠州各高校开展思政教育工作要通过共享资源、相互协作、项目推进使平台优势最大化,共同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此次研讨会,各高校思政交流了教学经验,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进一步探索了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融合的有效措施,把“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理念和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文图:黄伊倩 陈思璐

审稿:杨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