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召开期末考试改革备课会

发布者:郭德厚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04

   1118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228“原理”教研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改革备课会,“原理”课程8位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备课会,会议由“原理”教研室主任李楠老师主持。

为了实行考试多元化,“原理”课期末考试改革的基本思路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卷与闭卷相结合,既要考察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知识点掌握情况;又要注重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上,全体老师讨论确定了改革后考试的题型、分数比例、考试时间、考试范围等具体问题。客观题采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线上闭卷考试,考试题目将随机从试题题库中抽取;主观题采取线下开卷考试;题目由全体老师自主命题。

会上,为确保此次“原理”课考试改革的顺利进行,老师们就期末考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一些问题做出预案。此次备课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期末考试改革的一次初步探索,将为我院全面启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期末考试改革提供经验与借鉴。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稿:刘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