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238场】博罗县初中道德与法治教研员来院作讲座

发布者:郭德厚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87

    11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惠州市博罗中学政治骨干教师、博罗县初中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张运棠老师在旭日楼405室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作题为《课堂教学的语言艺术》的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倩老师主持。


张运棠老师通过精彩的讲解为大家介绍了语言的艺术包括肢体语言、文字语言、有声语言、肢体语言等内容。他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作为一名教师,在服饰、目光、身姿、手势四个方面应该如何要求自己。他强调整洁朴素、得体大方的服饰是教师得体教态的直观展示;恰当自然、细微适变的目光交流是增强控场能力和情感联系的有效手段;笔直挺立、大方端庄的身姿是赢得学生好感、体现自身修养的重要方式;简明易懂、收放自如的手势是增强课堂吸引力的可行办法。和全体学生亲切互动,现场展现了语言与教学结合的艺术,使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了语言应用水平。

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厚望和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四年里,勇于实践,不断探索,为将来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奠定良好的基础。全体同学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受益匪浅

 

    :谢昊恩  周振熙

     审稿: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