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到惠州市实验中学指导实习生工作

发布者:郭德厚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05

为进一步了解17思政教育专业实习生在实验中学的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1117日上午,思政系蔡江红等老师到实验中学看望实习生并开展教育实习指导工作。  

蔡江红老师、实习指导老师申艳以及实习组其他成员一起听了宋怡倩同学的《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的公开课。宋怡倩同学通过展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及其在发展中遭遇的困难的案例,引导学生深入分析其原因,帮助学生准确理解哲学原理。整堂课聚焦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培养,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蔡江红老师、实习点指导老师申艳及全体实习生开展评课交流活动。申艳老师肯定了实习老师基本的教师素养,对实习生能够创设情境,让学生思考如何运用哲学原理指导生活实际这一环节进行了表扬,并提出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要给予学生思考的空间和时间,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培养学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蔡江红老师就教学过程中案例的选取和问题的设置给出了详细指导,建议实习生在上课之前做好学情分析,在了解学生特点的基础上组织教学,调动课堂氛围;强调要将情境与资源进行有机结合,有效促进学生情感和思维逻辑的提升。同学们也谈了自己的实习感悟,纷纷表示一定在实战中不断磨砺,提升专业水平,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文图:蔡妙冰  乐

   审稿:杨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