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求真论坛”第25期】湘潭大学二级教授曾天雄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肖文政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218

  10月14日上午,湘潭大学曾天雄教授应邀我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我院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远主持。

  讲座中,曾天雄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为主线,围绕“新时代学习中共党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辉煌历史的基本脉络”、“把握‘四史’的内在逻辑关系”、“中共党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讲座中,曾天雄教授结合讲述革命战士的英雄事迹,呼吁同学们要不负韶华,不负期许,提升自我,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并结合当今时政热点,强调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要性。曾天雄教授还为我院学子推荐了习近平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

  聆听讲座的师生们认为,曾教授的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视野宽广,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政治性与专业性相融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是一场精彩报告。

  附:曾天雄教授简介:

  曾天雄,男,汉族,湖南省永兴县人,中共党员,二级教授,法学博士。现任湘潭大学韶峰学者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委;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特约研究员、湖南省第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文:傅圣微

  图:张佳豪

  审核:刘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