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肖文政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35

6月26日晚,马院学生党支部在旭日228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加强研究阐释,坚持学以致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随后党支部成员进行集体讨论,各学生党员谈了个人感想。

万美玲: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也是一名思政师范生,有义务也有责任运用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讲好中国故事,在日后的职业生涯中传党声,述党情,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文化血脉。

刘菁茹:总书记考察了中国国家版本馆和中国历史研究院并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这让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增强中华文化底蕴传承的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引用了大量典籍名句,展示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也让我倍感亲切。“两个结合”的结果是互相成就,我们要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握好文化主体性,增强每个中国人对中华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图文:学生党支部

审核: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