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半决赛

发布者:肖文政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50

11月14日晚,我院于旭日楼228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半决赛。本次比赛共有17位选手参加。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倩,思政教师曾鹰、单丹丹、黄兰兰、王旭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赛前的精心准备,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尽展风采。选手们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为指引,锚准课堂教学目标,结合学生生活实际和社会现实,循循善诱,呈现了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形式丰富、语言准确的班会课堂。

 

杨倩老师对选手们积极认真备赛的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了一下几点具体可行的建议:一是要重视主题表达,针对学生实际存在问题设定班会内容;二是要重视形式运用,依据实际条件采用富有新颖性、互动性的活动形式;三是要重视语言表达,做到逻辑严谨分明、表述清晰流畅、语调抑扬顿挫;四是要重视教风教态,注意表情自然、着装得体、仪表端庄。

此次比赛不仅是对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我院师范生职前技能培养的重要手段,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比赛有效地促进了师范生教学能力的提升、教学经验的交流,同时拓宽了师范生的教学思路,为提升我院师范生的班主任工作技能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拟进入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的名单为:

封丽芳、罗宛仪、陆准儿、陈镯镕、陈广、欧学前、林雨珊、黄筠瑶、程璇。

师范生班主任能力大赛决赛暂定于十一月下旬举办,期待选手们更精彩的表现!

 

文:学生会学习调研部

图:左倩鸿

审核: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