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勇担新时代文化新使命 ——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肖文政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2023年12月1日上午,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召开“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勇担新时代文化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梦圆主持。

陈梦圆领学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过程、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贯彻路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她强调,一个民族的复兴,不仅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宣传思想文化肩负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的重要职责,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体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思想文化建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

与会党员分享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中共党员,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文化新使命,自觉运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涵养内心世界。同时,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积极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应有的作用。

会上,支部还为部分党员举办政治生日仪式。

图文: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

审核: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