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榜样引领时代,初心烛照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肖文政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39

11月18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旭日228会议室开展“榜样引领时代,初心烛照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一同观看纪录片《榜样的力量(第二季)》第六集与第九集,该片主要讲述了拉齐尼·巴依卡为国巡边护边最后勇救落水儿童牺牲的英雄壮举以及宋学文从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凡价值的故事。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拉齐尼·巴依卡和宋学文的先进事迹。

观看纪录片后,学生党员们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陈诺:英雄模范并非高不可攀,从平凡走向伟大的路就在脚下。我们要自觉见贤思齐,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和奋斗,弘扬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在追梦征程上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袁杞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既要能干大事,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也要能干小事,在生活中不浪费粮食、勤俭节约,坚守好自己的岗位。   

萧海瑜:我感触最深的是榜样们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用自己的生命和行动践行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担当。这启示我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勇于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人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了解了榜样的事迹,凝聚了榜样的力量,体悟了榜样的精神。同志们皆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自身的初心使命。

图文:马院学生党支部

审核: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