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青马班第一课培训

发布者:肖文政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21

1116,马克思主义学院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青马班第一课培训在旭日楼228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倩、思政导师洪小兵、辅导员肖文政与第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演唱中正式拉开帷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彭丽娟、团建工作部部长练曾可分别对青马班工程筹备情况和青马班纪律要求进行宣读。


王妙吟代表本期青马班学员发言,她对马院为学子们提供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增强素质的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青马班成员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立鸿鹄之志,走奋斗之路努力成为一名有文化、有理想、有纪律、有道德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培训班第一课,洪小兵老师为学员作“全球化与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培训。洪小兵老师从全球化、中国式现代化、全球化与中国式现代化的辩证关系三个角度展开阐述。他系统介绍了全球化的内涵、进程及全球化进程的结构因素,并联系现代化的内涵意蕴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沿革,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实践经验及世界意义。最后他形象剖析了全球化的基本矛盾,对全球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领域和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新型全球化的建构两个方面作了生动诠释。在场青马班学员认真听讲,受益匪浅课堂氛围良好。


培训班第一课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崭新的“青马”之旅扬帆启航。希望新一期的青马学员们以“青马工程”培训班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培养能力素养,以昂然锐气、奋斗姿态投身火热实践。


文:王妙吟

图:黄钰莹

审核: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