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带队赴光正实验学校开展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者:肖文政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58

2023年12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小委、党总支副书记杨倩、兼职教授金潜星老师和生命科学学院段中岗教授代表惠州学院前往光正实验学校进行师范生教育实习中期工作检查。光正实验学校初中部校长唐享才、教导处主任赵贵军、德育处副主任任渊鹏等,以及全体实习生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中期检查工作会议。

会上,光正实验学校先对惠州学院实习工作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实习学生江小宝代表全体实习生做了实习情况汇报。她详细介绍了实习期间的具体工作和收获感悟,表示要持续不断地向光正的优秀前辈们学习,坚守“三心”——爱心、恒心、信心,从而在职业生涯中走得更好更远。

接着,教导处赵贵军主任做了关于教育实习中期工作的总结报告,他高度肯定了惠州学院实习生的实习工作,指出了实习过程存在的个别问题,为实习生下一阶段的努力目标指明了方向,并对后半期的实习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随后,金潜星教授和许小委副院长相继发言。金教授指出,实习对于师范生来说是一次全景式、规范化和精细化的锻炼,希望实习生们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能更专注、更谦虚谨慎、珍惜宝贵的锻炼机会。许院长向光正实验学校表达了诚挚谢意,鼓励实习生在余下的实习时段里更加积极主动,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最后越不能松懈,一定要善始善终,给实习之旅划上完满句号。此外,双方还就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和改进教育实习工作、深入教研科研合作等方面工作同进行了深度交流。

此次实习中期检查活动凸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师范生教育实习的高度重视,对于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文:光正实验学校

图:彭婧仪

审核: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