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国殇,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肖文政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33

12月17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旭日228会议室召开“铭记国殇,砥砺奋进”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CCTV纪录片《丧钟为谁而鸣》的第一集与第二集。该片通过当年的庭审记录及影像资料全面回顾1946年1月19日至1948年11月12日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日本东京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首要战犯的国际审判。党员同志们通过视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代表团全体人员为顺利严惩战争罪犯作出的重要贡献和中国人民在抗战期间遭受的巨大苦难。

观看纪录片后,学生党员们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刘菁茹:今日之世界风云起伏,只有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用中国智慧为世界发展建言献策、用中国力量为世界和谐做出大国表率,才是每一位中华儿女接续前辈遗志的正确态度。

彭丽娟:我非常感恩自己生在一个强盛的中国,生在了一个好时代,如今的中国,再也没有国家胆敢随意欺负,这都是一代又一代先辈们创造出来的。接力棒代代相传,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承担起接力棒的传续。

潘筱恬:先辈们所经历的战争灾难,是全世界、全人类都应该吸取的教训。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当铭记历史,以史为诫,不让悲剧再重演。

不忘国殇方可奋发图强,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观影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的决心,各位党员同志皆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自身的初心使命,铭记历史,奋勇前进。


图文:马院学生党支部

审核: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