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探索劳动价值,感悟劳动精神” |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肖文政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75

12月4日,我院在罗浮山下的清水湖农庄组织开展劳动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赖平作“罗浮山下的思政课——劳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专题培训,马院思政专业学子代表参加了培训。

赖平院长围绕“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四个角度展开讲解。她向同学们详细辨析了劳动与德行、劳动与知识、劳动与健康、劳动与美之间的关系,全面阐述了劳动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最后赖平院长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劳动,在劳动中提升自我,增长才干。在场学员们认真听讲,氛围良好,反响热烈。

 

听完课程后,学员们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谢沅默: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劳动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以及学习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的意义是非同小可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增强我们在行动上的自觉性。

黄晓琳:此次课程阐述了劳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育人价值,通过理论的灌输滋养,我进一步在实践中体验到劳动的快乐。

杨梅琳:在本课程的学习中我领会到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真正要义。人要发展,不断向前进,就一定需要依靠劳动。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只有劳动,才能创造幸福。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本次课程,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引领学员领悟了劳动的育人价值,有助于学员们将劳动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积极投身到劳动实践中,在劳动中享受快乐、塑造品行、培育情怀。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班

图:团委新闻中心

审核: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