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一轮审核评估】思想政治教育系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肖文政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86

3月18日上午,思想政治教育系在学院22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具体研讨和安排。院领导许小委、陈梦圆、杨倩等出席会议,思政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王旭主持。

研讨会现场

会上,王旭围绕3月份教研活动主题——教学档案规范与管理,结合思想政治教育系工作实际,就教学资料的完整性与规范性问题作了说明,强调要对标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对课程的具体要求,完善教学资料并做好存档工作。会议总结了2024届学生教育实习、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考试等工作,并就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在广泛征求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用人单位、在校师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讨论了人才培养方案(2021年版)修订事宜,取得了一致共识,明确了工作任务。

许小委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最后作小结。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凸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全面融合学校的办学特色,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延续性以及课程设置的合理性,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计及教学计划安排,突出目标导向和师范特色,着力培养适合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区域基础教育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图文:思想政治教育系

审核:杨倩

签发:陈雄辉